守护者后盾行动为什么是长期资助项目?

2003年春天,非典在全国爆发,在半年多时间内,全国确诊非典患者5000多例,其中死亡349人,在死亡患者中有确切信息的殉职的医护人员共13名。

微信图片_20211116171739.png

在北京,有超过300人被确诊为非典后遗症患者,其中近一半为感染非典的医护人员。北京佑安医院一位二十多岁的美女护士感染非典,患上了非典后遗症,股骨头坏死换了髋关节,现在只能在收发室上班。2009年国际残疾日,央视在“新闻1+1”中报道说:他们过得很抑郁,活得艰辛。

“守护者后盾行动”是在国家基本福利制度保障的基础上,以社会组织的力量,去给予这些奋斗在“新型肺炎”一线的防疫守护者以最细致的温暖。这是一个社会的公共良知与使命,这也是“守护者后盾行动”发起的背景和承诺。

一个健全的社会,必然要坚定而持续地去守候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不仅仅是为他们,也让这个社会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人性的温暖。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