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发起守护者后盾行动?

2020年初,疫情爆发,全国上下都在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从2020年大年三十开始,国家卫健委开始持续从各地招募派遣志愿者医生支援湖北,已有超过255支医疗队,近32572名志愿者医生在武汉、黄冈、咸宁等七个城市开展救治工作。

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已经投入近十万名医务人员、几十万名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及上万名记者等,他们在祖国各地放弃休假,放弃与亲人团聚,在缺少防护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执行国家防疫控制计划。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947.png

在武汉协和医院,进入隔离区的姑娘们减去自己的长发,为了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与疫情抗衡(拍摄:武汉协和医院周绍琼)

微信图片_20211116171234.png

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媒体记者奔波在一线,不停地为我们传递着一线情况和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奋进,让我们安心。

微信图片_20211116171239.png

在全国,还有数以几十万计的检疫、检查人员,分布在各地乡村,不分昼夜,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我们的英雄们在流汗、我们的英雄们在流血,但我们不能让他们再流泪!

今天,他们为了成千上万同胞在一线奋战,我们要为他们建立一个长期的后盾,让他们在防疫一线战斗时,能感到更具体、更细微的人情温暖与关怀。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