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给学生一个辉煌的明天

张大庄小学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赵德营镇张大庄村,学校共开设七个年级(学前班以及一到六年级),在校师生共有66人,其中学生54人,教师12人。

      学校的办公条件较差,教师办公桌椅破旧不堪,很多抽屉都无法使用,而且数量不足,有的老师需要两人共用一桌办公,办公环境较为拥挤。办公用品也比较匮乏,全校仅有一台台式电脑以及一台打印机,无法满足十几位老师的教学使用。且打印机常常“罢工”,老师们只能用手机查资料,然后上课时抄在黑板上。办公室的墙面也因为年久受潮而脱落。但因为学校有限的资金都花费在学生的学习材料以及其他的重要物品上边,所以没办法进行办公室的改造。

项目过程:

1. 项目申请
       学校希望通过“一校一梦想”,为教师们提供好的办公环境,使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当中,给孩子们更优质的教学资源。经过多方咨询和比价,得出了详细的预算。

       学校项目于2021年5月20日开始上线募捐,到7月11日完成筹款,共有104人次参与到了此项目的筹款与传播中来。学校在线筹款6319.13元,剩余部分资金由“一校一梦想”基金配捐。

2. 项目执行过程

       2021年7月20日,装修师傅到达学校,进行了学校办公室实地勘察

       7月31日,装修师傅进行了办公室的墙面整理

       8月7日,装修师傅继续进行墙面粉刷的准备工作

                                                         8月10日和18日,装修师傅分别进行了学校办公室的两次墙面粉刷
      在暑假期间本来是可以快速完成施工的,办公室粉刷项目时间本定为10天,但是由于7月20日开始河南突发暴雨,连续多天的下雨天气,使得该项目一直无法正常进行。暴雨好不容易停止,又突发了疫情,项目迟迟无法完成。好在众志成城,河南战胜了洪水,战胜了疫情,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粉刷终于完成。

8月24日,开始安装办公室的办公桌椅

9月5日,电脑及打印机安装完毕,至此项目全部完成

      项目结束后,项目组接收到了来自村民、家长和老师的反馈,分享了他们关于项目的看法,以及在项目中的参与。现摘录如下:

      村民代表齐永丽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她说:“农村小学的条件并不是很好,很多改善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支持和赞同,令人感动不已。学校的办公条件改善,这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老师们的干劲肯定也会越来越足。”

      家长代表张付里说:“张大庄小学是一所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老学校,农村小学由于受各种条件的限制,学校的各种设施一直跟不上。当看到学校募捐项目时,我毫不犹豫地参与其中,在募捐项目和实施过程中,学校网上采购,公开透明,我和家人十分满意。希望这所学校更加美丽,更有活力,让农村小学更璀璨。”

      教师代表龚老师说:“咱们的办公室大变样,以前的老破旧,变成了现在的高大上,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崭新的墙面,全新的办公桌椅,新购置的电脑以及打印机,我们再也不用趴在以前掉颜色的办公桌上批改作业了,也不用再为整理材料排队等待仅有的一台电脑了,也不需要为了学生的试卷发愁了。”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微博